3

赤井秀一再次见到朱蒂时,距离朱蒂失踪已经过了两个月了,他们在日本的工作也已经快要完结,平次邀请柯南去大阪游玩,他也被柯南叫着一起去了。

    也许每个城市的夜晚都差不多,到处都是喧嚣的灯光、人群,和叶和小兰拉着平次他们去挑选面具了,柯南随手拿起来桌上剩下的那个面具递给了他,“要试试吗?”

    他想了想接过了面具,“为什么给我这个面具?”

    “这不是就剩下这一个吗,”柯南满不在意地笑道,“狐狸也挺配你的啊。”

    赤井秀一在脸上摆弄着面具,突然从面具里看到了一个形似朱蒂的女人,准备叫柯南却发现他们几个人刚刚出去了,只能匆匆忙忙放下面具追了出去。

    他不敢高声喊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在做什么任务,人潮拥挤,转眼他就失去了她的踪迹。赤井秀一不死心的又找了两圈,结果依旧什么也没找到,最后接到柯南的电话才回到旅馆。

    旅馆外面已经恢复了平静的样子,昏黄的路灯下站着一个穿着黄色外套的女人,赤井秀一从她旁边经过没忍住多看了两眼,那个女人熟练的抽出香烟点上,歪了歪头询问到,“你看我干什么,有事吗?”

    赤井秀一发现她不是朱蒂怅然若失,摇头道,“抱歉,我认错人了。”赤井秀一走后那个女人接了个电话也走了。

    第二天,他们去爬山的时候赤井秀一总觉得有人在看他们,不过一直没有发现是谁,出于安全考虑,第三天赤井秀一没有跟着柯南他们,自己留在了旅馆。

    晚上的时候,柯南他们和一对陌生的男女一起走了进来,那女的长得很像朱蒂,感觉很像又不是很像,最不像的是头发,她的头发是及腰的白金色,温柔的大卷,也没有戴着什么眼镜,最重要的是坐着轮椅,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的帅哥。

    “我邀请你们吃个晚饭吧,今天真是多谢你们了,不然我今天晚上可能就要在警察局过夜了。”坐在轮椅上的人说道,“请不要拒绝我,我可是会因为你的拒绝而伤心的哦。”

    “可是我们还有另外一个朋友,”小兰想了想还没说完,柯南就抢着说,“那就让冲矢昴先生一起吧,白石小姐不会介意的吧。”

    “没关系,一起来吧,那我先上去换个衣服,你们也整理一下吧,我们就在旁边的这家餐厅可以吗?”白石小姐明显开心了很多。

    众人也没有意见,于是都回到自己的房间整理放置物品,柯南回到了他和赤井秀一的房间,赤井秀一等他关上门才开口说话,“她回来了?”柯南点了点头,“不出意外的话是,大概率在做任务。”然后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一会大家就都在餐厅聚集好了,柯南给他们介绍了彼此,赤井秀一依旧是和气的冲矢昴的样子,白石小姐来自伦敦,名叫若拉威廉姆斯,日本名字是白石惠子,旁边的先生是她请的复健医护人员,名叫安格斯史密斯,日本名字是青木太一。

    饭吃到一半的时候,冲矢昴问他们怎么看上去心情不太好,小兰他们就把今天发生的事情讲了一遍,末了叹息道,“其实西条小姐也真是可怜,如果她能早点看清东古先生的真面目也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了。”和叶点头附和道,“是啊,东古先生明明就放不下西川小姐还和西条小姐结婚,婚后也不知道好好对待眼前人,我看,西条小姐已经被逼疯了。”

    白石小姐闻言放下刀叉,喝了口茶不认同道,“就算这样,西条小姐也不该杀人啊,她还试图栽赃给路人,我这么说可不光是因为我就是那个倒霉鬼哦,西川小姐在她最美好的年龄逝世了,永远的留在了东古先生心里,西条小姐明明知道这件事,却还是选择嫁给东古先生,不得不说她是不明智的。”

    “可是,西条小姐当初那么爱东古先生,如果最后东古先生真的爱上她就好了。”小兰遗憾的说道,白石小姐闻言笑了起来,“小兰你真像一个孩子,活人,是争不过死人的,因为死了,所以一切都保留在最美好的时候,所以以后无论是再遇到谁,都会觉得不如当初,所以,西条小姐是等不到东古先生的。至少,西条等不来东古。”

    “这么说,东古先生也可以算是自作自受吧,西条小姐那么爱他的时候不知道珍惜,最后还那样对西条小姐,西条小姐真的蛮可怜的诶。”和叶还是比较赞同小兰的。

    白石小姐无奈道,“或者,如果西条小姐不曾遇到东古先生就好了。”说完,三人一同叹了口气。

    柯南在旁边没敢吭声,默默的吃了口饭偷看了一眼赤井秀一,平次和青木一直在聊某个小说家新出的侦探文。赤井秀一脸上虽然还一直挂着微笑,但早就放下刀叉不吃了,慢吞吞喝着酒。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