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预料之中的真相

    离那场事故发生已经三天了,整个FBI都透露着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抓捕行动进行的并不算让人满意,毕竟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柯南来的时候一部分人已经分出去去做排查工作了,赤井秀一没想到柯南会在这个时间点过来,“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不是说为了避免暴露身份要减少接触吗,最近怎么样,她现在有研制出真正的解药了吗”,柯南看着他笑道,“还在实验阶段,药效比以前好多了”。


    赤井秀一听完脸上总算有了点笑意,“那该恭喜你了”,“算了吧,你这幅脸色哪里像恭喜啊,最近FBI出什么事了吗?”柯南看着他也收敛了脸上的笑意。


    “不是FBI,是朱蒂,她失踪了”赤井秀一无奈道,“我怀疑她去出任务去了,但她什么也没说过”。


    柯南闻言大惊失色,“朱蒂老师失踪了,没确定吗?”柯南想起了朱蒂老师找他的时候说的话,思考两者之间的联系,“那她没有说别的什么吗,什么讯息都没留下?”


    赤井秀一看着柯南深思的样子,觉得他应该知道点什么,“她有找你说过什么吗,你是不是知道点别的事?”


    “嗯,朱蒂老师一个星期前找过我,精神状态好像不是很好,问了我一些事情后就离开了”,柯南思索着有没有遗漏什么没注意到的细节,突然想到,朱蒂老师会不会是因为知道那件事了,“她好像还去找了灰原,她不会,”说着看向赤井秀一。


    “她问了你什么事,方便说说吗?”赤井秀一在听到灰原的时候顿时觉得,事情可能有些超出意料之中的发展了,心里那种不安的感觉越加强烈。


    “抱歉,我答应了她不能告诉你”柯南一脸为难的说道,说完看着赤井秀一沉闷的样子不觉有些无语,“话说詹姆斯也没透漏你朱蒂老师去哪里了吗?”


    “他没说,只是对内宣布朱蒂失踪,预测已经身亡了,但,”赤井秀一说到一半突然停了,好像不知道要怎么说下去。


    “那朱蒂老师怎么出事的?”柯南准备从侧面入手,推断一下是意外的可能。


    “三天前有场逮捕行动,她受了点伤,结果还没包扎就急着要走,结果高速桥上发生了爆炸,事后证明这个车子是朱蒂的,里面还有大量血迹溅射的痕迹,关于这一点”,赤井秀一说到这里皱起了眉头,“这有我没想明白的地方,首先是那个血液的溅射,它的溅射范围是两个,而且报告含糊其辞的写着是同一种血型,车子爆炸的原因是油箱起火,但油箱起火是的原因是到底是因为枪战,还是因为受到剧烈撞击而引起的,报告上没写,最后詹姆斯的表现也很奇怪。”


    “嗯?”柯南不解的看着赤井秀一,赤井秀一想了想,“他说朱蒂身亡的时候表情很悲痛,完全不像是假装的,一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刚才警察局打电话说捞上来了尸体,他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


    柯南觉得整件事都不是很对,心里隐隐有了想法,“我相信你已经有猜测了是吧,我的想法和你一样”。


    “嗯,最近要进行扫尾,你来这里是有什么别的发现吗?”赤井秀一听到想要的答案就不在多加陈述了。


    “不是,其实我来是为了朱蒂老师,”柯南苦笑道,“虽然最近她看起来很好,但我觉得是外强中干,她的精神状态很不好,你”说到这里柯南停顿了一下,然后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继续说,“最近有和她聊天吗?”


    赤井秀一听到一半也愣了一下,“聊天?最近朱蒂好像在躲着我。”柯南听到他这么说感觉特别无语,“你有问她原因吗?”


    “还没来得及问就出事了,有什么能说给我听的吗?”


    “有,她说贝尔摩德跑了完全是她责任,如果她能冷静点,控制住自己就好了。”柯南看着赤井秀一认真地说着,“赤井,那件事我希望你能有个决断,如果你什么都不说,一定是最糟糕的结尾。”


    赤井秀一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你说是我装的不够好,还是我装的太好。”柯南听完也沉默了,心里想着小兰,大概每一个深爱的人天生都会在最爱的人面前装傻。


    柯南走后赤井秀一去找詹姆斯聊了很久,没人知道他们聊了什么,只是搜查局里的人有感觉到局里那股低气压终于有点要消散的迹象了。


    柯南回到了自己家,从楼上翻出了一本相册,里面是他和小兰的照片,里面还夹杂着一张他们和朱蒂老师的合照,照片背面多了一句话,“记得保守秘密啊,侦探。”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